中國大陸網球好手李娜4日奪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成為亞洲第一位女子選手在大滿貫賽事封后的球員,因此聲名大燥,她除了出身貧寒受到關注,另外火爆的脾氣更是聞名球界,甚至還曾在比賽中,眾目睽睽下大罵老公姜山,讓老公在眾多觀眾目睹下,地位蕩然無存。


在奪下法網冠軍前,李娜仍是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不過受注意的程度遠不如籃球明星姚明、易建聯,甚至田徑好手劉翔來得高,不止是因為李娜是個女運動員,脾氣不佳也讓她與大陸媒體關係緊張,常常因為直率的幾句話惹惱記者,致使她「窮得只剩球技」,苦無大舉成名的機會。

李娜最近一次在媒體面前發脾氣是在2月WTA頂級巡迴賽杜拜站的比賽,面對比利時小將薇克梅耶(Wickmayer),最後輸球,老公兼教練姜山想過去說幾句話卻被她咆哮,「你莫碰我撒!冒得不曉得!你說的都是些屁話!」

這位29歲好手說的是武漢方言,「你莫碰我撒」指的就是「你別碰我」,「冒得不曉得」指的是「我不是不知道」。姜山被老婆在電視直播鏡頭面前痛罵,只得尷尬地離開「火山爆發」現場。之後姜山遭「解雇」,恢復全職老公的地位,李娜則另聘教練。

在不做作的為人下,李娜也有辛苦的一面,由父親早逝的關係,她14歲就得面臨家中的經濟壓力,為了替家省錢,她竭盡全力加入生活費用免的中國大陸國家隊。而李娜之所以每次輸球後都面露兇貌,都因為她感覺對手搶走她想掙得的血汗錢。

職業網球生涯13年,李娜一開始走得不順遂,今年甚至傳出退休的消息,但她不認輸,終於幫助中國、幫助亞洲登上世界網壇頂峰。今年上半年李娜已進帳322萬美元(約9221萬新台幣)獎金,這已經是她前12年的總和,同時也高居本季獎金榜首位。

李娜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