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納斯湖向來有水怪的傳言,日前一群遊客還真的目睹了不明生物出沒,在水面下翻滾,甚至游至岸邊,掀起一陣陣浪花。據悉,當地傳言水怪會忽然冒出水面,將在湖邊喝水的馬拖進水裡。

5月24日晚上7點左右,30多名黑龍江遊客正從喀納斯湖觀魚台返回,忽然發現2000多公尺外的湖面上有不明生物,這個長約4至5公尺的不明生物時而翻滾露出白肚皮,時而分成兩段。「你看那東西多大!」遊客們驚呼連連,也趕緊用相機記錄下來。

遊客拍攝的影片顯示,大約8分鐘後,不明生物游至對岸,掀起一陣陣浪花,便逐漸消失在大家眼前。據悉,這是喀納斯湖不明生物今年首次現身;該湖過去一直被認為不可能有大型生物存在,但當地牧民一直傳說有巨型水生物會忽然冒出,將在湖邊喝水的馬拖入水裡,不少遊客也繪聲繪影,稱見到了不明生物。

不過,中國科考探險隊、潛水運動協會水下攝影隊等團體曾經指出,在喀納斯湖中生活的有8種魚,其中只有江魚雪和哲羅鮭可能長到1公尺以上,前者通常生活在水底,後者才會浮出水面,所以所謂的水怪應該是大型的哲羅鮭。

↓新疆喀納斯湖「魅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