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冷酷外表、高挑外型的虞佩儀,總散發著很難親近的感覺,不過接觸過後,會發現她小女生的一面,似乎很脆弱又好像很堅強,但她不願讓人看到真實的一面。曾經和多位天王合作的她,星海浮沈多年,無奈還是沒有代表作,不過她並不自怨自艾,認命說:「這一切都是命!」


虞佩儀從10幾歲就出道,學商的她在對未來迷惘的狀態下,一股惱投入了模特兒行列,之後更晉身為歌手,和周杰倫前女友吳佩珊等人組成了「五分之一」團體,不過後來星途不順遇上SARS,導致發片計畫延宕。

之後轉戰香港同樣運氣超差,原本已經安排好記者會,沒想到一下飛機即遇到張國榮自殺,等同老天爺向她們開了一個天大的愚人節玩笑,不得已又轉戰新加坡,竟遇上口蹄疫,最後只好解約。對於這些「巧合」,信基督教的虞佩儀雖然無奈,還是只能接受。


▲虞佩儀星途坎坷,但她卻不自暴自棄。

然而老天爺似乎總會釋出機會,偶然下她和吳佩珊又有機會發片,而且是到香港發展,只是歌錄好了、舞練好了,工作證卻沒辦下來,又再度錯過大紅大紫的機會,但虞佩儀態度十分淡定,「失落倒還好,一切都是命,而且對於人生,我比較隨緣。」

現在的她除了走秀、拍廣告,也會演出一些戲劇,而且不乏和一些大牌藝人合作,有周杰倫、王力宏、阮經天等人,其中她對王力宏拍MV印象頗深。當天她原本以為要演鄰家女孩,不料到現場才知道劇本改了,必須穿著性感,所以她只好回家換衣服,至於和王力宏拍親密戲感覺如何,她稱對方就像個大男孩,「當下感覺很好玩,連副導喊卡也沒聽到,整個很融入。」


▲虞佩儀外型神似舒淇。

除了被王力宏欽點合作,虞佩儀也曾拍過周杰倫《八度空間》MV,那時的周董還很害羞,她說:「那時候經紀人要他來跟我說話,才變得比較有互動。」雖然和那麼多大牌合作過,但她自己不被許多觀眾記得,對於未來演藝事業,虞佩儀依舊處之泰然表示不強求,但希望可以嘗試鄰家女孩的角色,「一直都演奇怪的角色,雖然觀眾都有既定印象,但我還是很想演鄰家女孩。」


▲不想被外表限制,虞佩儀想演鄰家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