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是犯罪者的天堂


彰化檢方27日證實,在押的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疑有脫產行為,已針對賴俊傑以及昱伸公司名下財產等作出限制移轉、凍結銀行帳戶等處置,避免賴俊傑脫產。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27日表示,賴俊傑有積極把財產售出的行為,彰化地檢署已加強查扣被告犯罪所得財產,檢察官可通知相關單位暫緩不動產過戶登記,以免脫產。彰檢下午證實,已針對賴本人以及昱伸公司名下財產等作出財產限制移轉、凍結銀行帳戶等積極性措施,避免賴俊傑以及昱伸脫產。

黑心起雲劑事件爆發後,賴俊傑24日遭彰化地檢署約談,檢方以涉嫌串供、有湮滅證據之虞聲押獲准,其委任律師已向法院聲請撤銷羈押,彰化地方法院將在6月1日開庭審理。另據彰化看守所人員表示,賴這幾天情緒穩定,沒有特別異常的情況出現。

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被正式逮捕

【大紀元12月21日訊】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中國毒奶受害兒童家長維權代表趙連海是一名4歲孩子的父親。他於11月中旬從家中被帶走,拘留至今。據他的妻子李雪梅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所說,趙連海本月17日已被正式逮捕,相關文件已經收到。李雪梅還說,開始時以為是結石寶寶的事情,但現在看來問題不那麼簡單。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中國大約有30萬名兒童因喝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患腎結石,其中6人病重死亡。但家長們並不清楚,毒奶粉究竟給僥倖脫生的孩子們的健康造成了怎樣的危害。一名自己的孩子也喝了三鹿奶粉從而患病的父親決定向社會發出呼籲,讓人們更為關注這些受害孩子的命運。他就是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中國毒奶受害兒童家長維權代表趙連海。不過,趙連海的活動是在嚴密監控下進行的。

他的夫人李雪梅提到去年年初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他們沒有舉辦什麼活動。去年年初有一個新聞發布會,舉行得並不理想。因為在頭一天晚上,包括趙連海在內的5名結石寶寶家庭的負責人都被公安抓到,被帶回到團河這邊,關了24小時,第二天的新聞發佈會就沒有去成。」

11月20日,石家莊中級法院就三鹿破產程序作出終結裁定,這意味著,對已被法院立案的三鹿患兒索賠案,即使勝訴也不能獲得任何賠償。這樣,所有的煩惱都留給了患兒以及他們憂心忡忡的家長。石家莊市中院於11月24日對「三鹿」刑事犯罪案犯張玉軍、耿金平執行了死刑。

然而,在此之前,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就已從家裏被公安帶走。警方當著李雪梅的面,給趙連海戴上手銬,連同電腦、攝像機、筆記本等辦公用具一同帶走。那天是11月13日。從那天起到現在,李雪梅沒有再同趙連海見過面,「他們是來我們家抓的人,從家裡把他押走的。那是11月13號夜裡。第二天,他們給我發了一份正式的拘留通知書。在刑拘期間不許家屬探望,期間,我沒有見到他。我委託的律師在開始時見過他一面,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見到他。」

今年1月,石家莊中級法院前警察列隊防備示威者Bildunterschrift: GroB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今年1月,石家莊中級法院前警察列隊防備示威者12 月21日,記者連線李雪梅,確認了趙連海正式被捕的消息,「今天下午,劉曉源律師和彭建律師去遞交探望趙連海的申請,這是我委託的。對方說,12月17日,用『掛號信』的方式寄出了逮捕通知書,今天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我們這邊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過來讓我簽字。逮捕通知書已經收到了。」

雖然正式逮捕通知書上仍然是以「尋釁滋事」為名,案件的範圍應該沒有超出「毒奶粉」事件,但李雪梅還是認為事情不那麼簡單,「還是以『尋釁滋事』的罪名。開始以為是結石寶寶的事情,現在看不是那麼簡單。雖然還是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定,但具體是什麼事情不太清楚。讓律師先見到他跟他談談,瞭解一下情況,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