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美國電視史上最具影響力人物的主持天后歐普拉,其招牌節目《歐普拉秀》在播出1/4世紀後,前天拉下帷幕。因此一節目成名致富的歐普拉,最後一集全程唱獨角戲,以簡約布景和感性告白劃下句點。今後她將全力經營今年1月開播的「歐普拉頻道」。
美國
歐普拉2009年11月即宣布《歐普拉秀》將停播,最後一季以告別為主軸,周一和周二播出的盛大告別秀,在可容納1萬3000名觀眾的體育館舉行,瑪丹娜、湯姆克魯斯等數十位大明星共襄盛舉。但周三最後一集回到攝影棚,歐普拉獨自帶領404名觀眾回顧節目點滴。 
歐普拉哽咽說,她是生在密西西比州窮鄉僻壤的黑人女孩,能有今天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她向觀眾發表「情書」,表示節目就像「全世界最大的教室」,觀眾和她互相學習、成長。 

《歐普拉秀》劃下句點,主持人歐普拉感性告白。路透

發表情書鼓勵逐夢
歐普拉敦促觀眾勇於逐夢,但坦承也有遺憾,因為在4561集節目中,她雖用了217集討論兒童性暴力議題,但仍未能讓此問題受到關注。 
《歐普拉秀》1986年登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全國頻道,在以白人男主持人為主的日間談話節目中獨樹一格。歐普拉擅於爭取其他媒體訪問不到的名人上節目,讓他們說出心事甚至掉淚,因此收視率節節高升。 


推書增5千萬銷量
25年來,觀眾看著忽胖忽瘦的歐普拉和體重及憂鬱症奮戰,她也在節目中坦承自己幼時遭家暴與性侵的血淚過往。此外,只要是「歐普拉讀書俱樂部」單元介紹的書必大賣,估計多年來為美國出版業增加5500萬本書的銷量。節目停播前,估計美國每周有4000萬人次收看,也在全球150國播出。 


歐普拉小檔案
◎年齡:57歲(1954/01/29出生)
◎學歷:田納西州立大學傳播學系畢業
◎政黨:民主黨
◎事業:
˙主持全國性節目《歐普拉秀》,收視率居全美日間談話節目之冠,每周有4000萬人收看
˙創辦歐普拉頻道(OWN),2011年1月開播
◎榮譽:多次入選全世界最具影響力女性、最有權勢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