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北部小鎮梅奧基(Meoqui)發生女警長被不明暗殺意外。這位出身律師、年約38歲的賈西亞(Hermila Garcia Baeza),才剛剛上任一個月,沒想到就在開車上班途中,遭到埋伏的槍手擊斃。

據悉,梅奧基(Meoqui)鄰近美國德州,也靠近販毒集團活動中心華雷斯(Ciudad Juarez),而它所屬的奇瓦瓦州,也是墨國暴力事件最頻繁的地區之一。當地檢察官指出,不明槍手埋伏在奇瓦瓦州鄉間小鎮附近的高速公路,賈西亞因此慘遭槍殺。

此外,該地幫派之間的血腥屠殺、毒品事件頻傳,除了賈西亞以外,還有不少警察是因緝毒而遇害,毒販的手段極為殘忍,甚至有警察死因是遭到斬首。梅奧基鄰近的瓜達魯普(Guadalupe)前任鎮長赫蘇斯‧曼努埃爾‧拉臘,就因為積極打擊販毒活動,最後被發現在家中被人打死。

其實,瓜達魯普目前也有一位年僅20歲、也叫賈西亞(Marisol Valles Garcia)的女大學生,在該區的警局擔任警長。這位20歲的賈西亞,主修犯罪學,目前還未從大學畢業,而她會當上警長一職,則是因為當地的暴力與屠殺事件太頻傳,她是唯一願意接受「警長」職位的人;在她就任之後,她也被墨國民眾稱為「最勇敢的女人」。

↓20歲的美眉賈西亞(中)在宣職就職墨西哥小鎮警察局長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