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廣州香江動物園贈送的一對白老虎,於今(26)日搭乘中華航空班機順利運抵高雄,這一對白老虎於下午1時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通關程序中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園方即安排獸醫與保育員全程陪同,經過檢疫、通關等程序後,白老虎運輸車隊在警方的協助開導下順利抵達壽山動物園,將於園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現地隔離檢疫,預計七月下旬開放白老虎與民眾見面。

高市府觀光局表示,此對白老虎分別為「昭海」和「歡樂」,為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莊啟旺於97年參訪廣州市時,獲得廣州市人大會允諾贈送,白老虎是華盛頓公約(CITES)列管的稀有保育類動物,高雄壽山動物園為辦理白老虎引進作業,相關之申請與輸入流程均依國內相關法規及對等原則辦理。

觀光局表示,目前白老虎展示場已完成所有設施準備,等檢疫期滿確認動物健康無虞並適應園區環境後即可與民眾見面。因老虎為華盛頓公約瀕危野生動物,基於動物保育與教育之需求,園方特地成立專家諮詢小組來妥善規畫白老虎的教育方案。

觀光局說,在白老虎正式放展後,動物園將進行一系列的保育教育宣導活動,在活動過程中灌輸民眾對於白老虎的正確知識及基因遺傳多樣性的科普知識,希望藉由民眾的參與來喚起大眾對於野生保育類貓科動物的重視。

▼高市府引進白老虎,將於暑期開放與民眾見面。

【▼白老虎於26日下午1時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