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郡攝影師Elliott Neep在坦尚尼亞(Tanzania)拍到一系列珍貴的畫面,一隻母獅為了保護幼獅,竟然狠狠地打雄獅一個巴掌,Neep表示,對於傲慢無禮的雄獅來說,這種情況很不尋常。

這隻幼獅當時正在塞倫蓋提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一處乾涸的沼澤地上曬太陽,沒想到牠的父親走過來對牠大聲吼叫,被激怒的幼獅也咆哮回去,幼獅的母親看見,馬上過去擋在牠前面,狠狠地給雄獅一巴掌之後,一家人才又恢復到平靜。


↑母獅兇狠地巴出一掌!(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Neep表示,拍攝獅群已有多年的經驗,但這隻雄獅是目前看過最大的,應該有500磅(約227公斤)左右,而且根據雄獅身上沒有戰鬥的痕跡研判,可能是因體型太大,沒有人敢跟牠打。Neep認為,若是母獅沒有出現,和雄獅爭吵的幼獅也不一定會有危險,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母獅剛打完就用「柔情攻勢」讓雄獅消氣?

→看更多母獅精彩的「揮掌」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