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海獅遇見海龜,竟然二話不說爬上龜殼,就這樣乘著牠兜風,讓附近的遊客和探險家也吃驚不已。看著牠們倆一起往海裡移動的畫面,也讓人聯想到日本民間故事《浦島太郎》,當中的海龜為了報恩,載著主角到海底遊龍宮。


國家地理頻道的探險團隊(Lindblad Expeditions),2年前在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 Islands) 上拍到這個難得一見的景象,興奮地尖叫並上傳到Youtube。只是剛上傳時人氣冷冷清清,幾乎無人瀏覽;沒想到2年後的今天,被英國一個知名網站《Asylum》分享之後,又被各地網友串聯而爆紅!海獅賴上海龜,彷彿在說「我要你背!」網友看了也笑說「難道牠也想學浦島太郎遊龍宮嗎?」




這個探險團隊最近還在加拉巴哥島上拍到了「加島蠅霸鶲」(Galapagos Flycatcher/ Myiarchus magnirostris)。可愛的鶲鳥會飛到攝影師的單眼相機鏡頭上,好似佔領了一塊新領土一樣!

可愛小鶲鳥,霸佔單眼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