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白宮2日表示,美軍特種部隊突襲蓋達組織首領賓拉登的藏身處時,歐巴馬總統和他的國安團隊透過突擊隊所攜帶的直播攝錄影機,全程即時監看經件經過,白宮並公布一張現場照片。

照片顯示歐巴馬坐在「白宮戰情室」(WhiteHouse Situation Room)看著即時轉播螢幕。 不過「直播」螢幕並沒有被攝入鏡頭。

照片中,歐巴馬全神貫注盯著螢幕。國務卿希拉蕊一手摀著嘴,其他官員也面露關切神情,緊盯著螢幕。

當菁英部隊海豹突擊隊(Seals)攻進賓拉登的住宅時,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美國總統國土安全暨反恐顧問布瑞南(JohnBrennan)說,任務完成後,歐巴馬說:「我們逮到他了。」

「國家新聞」(National Journal)周刊報導,美國當局利用賓拉登宅第的情資,打造了一座複製屋,並在4月初進行模擬演練。

對於伊斯蘭世界質疑遺體是否確為賓拉登,1名美國官員說,「百分之百%確定」就是賓拉登。他的DNA採樣與數名親屬相符。


歐巴馬總統(左二) 和他的國安團隊,全程監看狙殺賓拉登的經過。


美軍狙殺的賓拉登的現場示意圖。當時海豹突擊隊曾要求賓拉登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