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竟然公然開設課程,教導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一事,工研院28日發布說明稿向社會大眾致歉,工研院表示,該課程名稱確實不恰當,因此已將行銷公告下架,並保證以後不再開辦類似性質的課程,對於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工研院向社會大眾深表歉意,並將檢討內部課程管理程序。

工研院說明稿如下:

有關本院產業學院規劃開辦「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的【薪資設計】實務課程(台中班)」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乙事,本院在此向社會大眾深表歉意,並針對內部課程控管疏失於第一時間進行課程取消與檢討內部課程管理程序。

該課程規畫緣由是產業學院基於服務中部地區中小企業,因應勞退新制實施後,當下責任制與過勞死等相關議題,因為以往不合時宜之薪資制度設計造成勞資雙方之困擾與傷害,因此產業學院接受服務廠商之推薦,由相關薪資設計顧問開辦此課程,期望協助企業建立健全之薪資制度,以保障勞資雙方之權益,促進勞資和諧關係。

該課程名稱之擬定確實不恰當,因此產業學院已將本課程之行銷公告下架,並保證以後不再開辦同屬性質之課程,全面檢視目前所有開辦課程之名稱擬定及課程內容是否有不適宜之處,強化課程品質管理與內部管控。

工研院產業學院成立之目的係為提升產業人才質與量,以協助台灣產業升級與轉型任務;非常感謝及歡迎各位媒體先進與委員隨時監督及指導。對此課程造成的困擾,再次表達至深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