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25日傳出喜訊,在經歷了109天的搶救與努力之後,三位「媽媽」抱著毛絨絨的小北極熊兄妹現身。北極熊龍鳳胎能夠同時活下來,這在北極熊家族史上較為罕見。


園方指出,通常一隻北極熊母熊一次只生產1到2隻的幼熊,因為野外食物數量有限,母親會選擇其中一隻較強壯的集中供給,另一隻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因此最終存活下來的小北極熊往往只有一隻。

產下龍鳳胎的北極熊夫婦均來自芬蘭,由芬蘭國家公園贈送,於2001年搭乘專機到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極地館。2008年這對夫婦成功誕下中國第一隻小北極熊淘淘,隨後由於這對北極熊夫婦缺少野外生活的經驗,驚慌棄養。老虎灘極地館採用人工育幼的方式將北極熊淘淘飼育。

北極熊的人類媽媽正在餵牠們食物。


兩隻龍鳳胎小北極熊出生於2011年1月7日。這對可愛的龍鳳雙胞胎同樣沒有逃過被棄養的命運,更致命的是牠們倆還是一對早產兒,比工作人員預計還早1至2個月來到世上。

龍鳳胎北極熊中的哥哥出生時體重490克,妹妹體重則是560克。哥哥出生時,母熊因為有前一胎生育小北極熊淘淘的經驗,起初還很鎮定,為小熊咬斷臍帶,舔食身上的血跡,還將小寶寶溫柔的摟進懷裏。

但四個小時之後,母熊不但不給小熊餵奶,一會把小熊叼在嘴裏到處亂走,一會又把小熊孤零零的扔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小北極熊出生七個小時後,老虎灘極地館的動物專家經慎重考慮後,被迫放棄母熊親自餵養小熊計畫。現在哥哥的體重達到15.9公斤,身高101公分,妹妹體重15.2公斤,身高8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