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日前常出現一名「怪咖」,把捷運車廂當成棒球場,做出投球、接球等動作;高雄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今(16)日表示,已通知該男子家人並加以勸導,如果他還是我行我素,將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款。

根據民眾上傳的影片顯示,這名「高捷棒球哥」留著長髮、頭套白色髮帶,身穿棒球服,無視旁人異樣眼光,在車廂做出投球、接球等動作,網友則是諷刺說「國球有希望了」。警方表示,該男子除舉止怪異外,還會唱歌,雖然沒有攻擊性,但已影響其他乘客權益。

警方追查發現,該男子為捷運常客,已通知他家人並予以勸導,若他搭捷運時仍出現類似行為,捷運警察隊將開罰。根據《大眾捷運法》第50條相關規定,滯留於車站出入口、驗票閘門、售票機、電扶梯或其他通道,致妨礙旅客通行或使用,不聽勸離者,可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款。

為維護其他乘客的權益,高雄市警局捷運警察隊將協調捷運各站務及保全人員,持續加強捷運各站體、車廂巡邏勤務。

「高捷棒球哥」影片,若遭刪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