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Google熱門搜尋關鍵字出現「女帝坐姿 魔改版」,循關鍵字可連結到拍賣網頁,有民眾發現巨乳公仔擺出「開腿自摸」的動作,覺得不妥向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投訴。而刑事局偵九隊受訪時指出,民眾如果有發現網路色情的情形可向警方報案,非集團性的案件會交由轄區警力處理,不過是否觸犯《刑法》得由法官認定。


販賣公仔的中國籍賣家Judy接受電訪時說,她原以為拍賣網站有設定「18禁」功能,除非18歲以上的網友登入才能看到此網頁。而記者告知Judy其實在無登入狀態也可以看見商品資訊,她則表示因為才使用此拍賣平台不久,所以對一些設定功能還不太熟悉,會再更改設定。

而根據《刑法》第235條明文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刑事局偵九隊表示,「猥褻」定義是由法官認定,如果民眾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也可參考大法官解釋407號、6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