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等我下班再死」的微博引發喧然大波,飽受外界撻伐的廣東汕頭女醫師,雖然沒有承認微博是她發,自始至終強調微博是被盜用,但她目前已被院方轉調後勤洗衣房上班,也停止了處方權。
廣東這名女醫生在自己的微網誌上對病人喊話「等我下班再死」,對於吐血的病危病人稱:「反正不關我事。」(小圖)冷血言論引發公憤。翻攝網路


名為「李X琳」的女醫師是1984年生,她在2月16日的零時15分發微博寫道,有個將死的病人血壓一直降,她未雨綢繆地給殯儀館打了個電話,可是仍是擔心自己半夜要起床收屍,「這大冷天我暖個被窩也不容易,等我下班在(再)死啊……」

當天的11時54分,她又寫道,「事實證明我的RP(人品)實在太好了呀~昨晚家屬無數次要求拔掉輸液管讓病人安心而去,我一再拒絕,硬是把她的生命延續到了今天。」女醫師甚至冷血地結論,這位病人到了她要下班的時候才開始吐血,「我下班了,噢耶耶耶~」

↓↓女醫師PO文,要求病人「等我下班」再死?女醫師稱,微博是被人盜用。


醫院的林姓科長指出,李女已坦承網站中的照片是她,可是文字內容與她無關,因為她已經無法登入自己的微博,堅稱是微博帳號被盜用,不過醫院經調查的結果,比對李女發微博的時間以及當晚值班的情況,表示「她本人發布的可能性最大」。

醫院的林姓副院長指出,李女是醫院聘用的年輕醫師,入職3年,平時沒有突出表現,但也沒有被投訴;此外,李女的態度很誠懇,「她雖沒承認是她發的,但表示,若對醫院名聲、醫務人員名聲造成了負面影響,願意向公眾道歉。」

 


醫嗆病患 「等我下班再死」
聞死訊竟稱「好消息」 冷血po文引公憤


中國廣東省汕頭市一名年輕女醫生,為避免值班時病人病情危殆影響自己睡眠,日前竟在微網誌上喊話:「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甚至獲悉病人在自己下班時去世,還幸災樂禍:「今晚可以睡個好覺」。訊息一出引發公憤,院方緊急將她調職。
據《南方日報》報導,這名年輕女醫生李從琳,任職於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汕頭醫院內科部。上周三凌晨,她先在自己的微網誌上發言:「有個病人的血氧在往下跌,半夜極有可能要起床收屍……這大冷天的,我暖個被窩也不容易,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至隔日值班結束,李女在微網誌驕傲表示,雖病患家屬曾要求拔管讓病人好走,但她堅持為病患續命。李女並稱:「在我下班的時候她開始吐血,估計(死亡)也就是這幾個小時的事,反正不關我事,我下班了,噢耶耶耶。」該名病患真的在當天下午宣告死亡。 


網友斥言論荒唐
李女至傍晚獲悉病人死亡訊息,竟又發文:「今晚來上班收到的最好消息!今晚可以睡個好覺!明天可以出遊了。」整段荒唐言論遭網友揭露後引發公憤,痛斥「冷血醫生」。 


遭調職至洗衣部
在強大輿論壓力下,院方周三發布公告為李女言論致歉,並表示已將李女停止處方權並調職。汕頭醫院林姓副院長透露,為平息民憤,已將李女調至洗衣部工作,「這是非常嚴厲的處罰」。但他也坦承李女未來仍有機會視表現復職。 


中國無良醫護事件
.2010/12:
廣東廣州電力一局醫院從2007年來藉協助企業員工體檢機會,為十多家公司違法檢驗員工是否罹患B肝,並擅自將結果通知公司影響員工就業,醫院惡行最後遭網友踢爆。
.2010/09:
江蘇阜寧男子張磊因車禍重傷被送往「阜寧中醫院」急救,卻遭值班醫生成勇草率判定死亡並送殯儀館冷凍,事後家屬發現其仍有生命跡象再度送醫,但回天乏術。
.2010/07:
廣東深圳一名產婦,疑似紅包錢給太少遭助產士報復,分娩後肛門被助產士縫起來。院方事後辯稱助產士是出於「好心」,才替產婦免費做痔瘡手術。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