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台灣媒體,美國媒體與專業部落客相當注意王建民的動態,《Nats 320》首度將他擔任餵球投手的影片公諸於世,和春訓首次牛棚練投相比,動作於順許多。此外《今日佛羅里達》也報導王建民春訓相關消息,並訪問總教練瑞格曼(Jim Riggleman),他表示,王建民從受傷到復健,整件事都相當獨特。

王建民上週在春訓營首次練投,速度與動作都令美國媒體有些失望,甚至還有人質疑他是不是真的好了,而隨著投球一次比一次進步,類似的聲音逐漸消失。《Nats 320》刊登王建民餵球的影片,與《CSN》所拍攝的第一次練投相比,他更敢用力,而且動作也順多了,是教練團最樂見的情形。

王建民餵球影片


王建民春訓第一次練投影片


這位台灣投手自去年去年指導聯盟就休息,直到最近才重新練投,目前以投一休一方式進行訓練。從受傷、復健到現在接近恢復,王建民的努力終於有回報,瑞格曼說,「這整件事都非常特別,我們已經密切觀察他一年多,他進行了沒碰過的作業,我們很高興他能進步,我得說他是我們最注意的人。」

瑞格曼也表示,他不知道王建民是否準備好要重回大聯盟,畢竟與上次在指導投球已間隔許久,而現在看他的狀況,已經進步很多。「他所受的傷和其他球員不同,而且還要久,這種傷在美式足球比棒球還常見。」瑞格曼說道。從2009年7月受傷到現在,王建民已經將近20個月沒在大聯盟投球。

《今日佛羅里達》也訪問到台灣媒體,《世界日報》記者廖廷儀說,「我們為他煩惱很久了,我們知道他也很煩惱,他是多麼努力去做他必須去實行的工作。」他再表示,王建民承受注意許久,有時過頭,需要一些隱私,但基本上他樂意被支持,「他感謝全國人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