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體感遊戲,就不能不提到這波從 Wii 開始吹起的巨大風潮,延續到 2010 年有了像是 PS Move 搭配攝影鏡頭,實現更順暢動作操控;Kinect 使用三維鏡頭,實現如同電影動作捕捉般的可能性,讓身體就是控制器,拋開傳統想法,動手動腳連身體都能玩。這次就因應新年的到來,和大家一起來玩體感遊戲!


★ 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Move

●《揮一揮!捉猴啦》

索尼電腦娛樂人氣角色之一的「嗶波猴」,首度現身 PS3 平台,帶來搭配 PS Move 的全新玩法。玩家手上的 PS Move 動態控制器,會在遊戲內變身不同道具,包括網子、彈弓、大型紙扇擊退衝向玩家搶香蕉的嗶波猴大軍;遊戲內還會帶領玩家前往不同時空舞台,從史前時代、太空世界到家庭後院,有多樣機關阻擋玩家。

遊戲操控模式頗富想像力又容易上手,舉例來說:使用彈弓時,玩家需使用 PS Move 向後拉,拉愈後面子彈射出速度也更快,失手時可切換其他武器替換攻擊,若香蕉被嗶波猴搶走,還能使用彈弓攻擊嗶波猴取回,或發出子彈吸引遠方的嗶波猴注意力。本作已於 1 月底推出中英文合版。


▲《揮一揮!捉猴啦》吵鬧又好動的嗶波猴,這次要來搶香蕉,你能抵擋他嗎?
●《小小大星球2》

粗布娃娃大冒險再開!主打「遊玩、創作、分享」風格深受好評的《小小大星球》新作《小小大星球 2》維持一貫概念,打造全新舞台、劇情,加入眾多新道具玩法,支援 PS Move 操作控制,玩家可於專屬追加關卡內,搭配 PS3 無線控制器移動粗布娃娃,並以 PS Move 使用道具和貼紙.

這次除設計關卡,還能利用新加入的「音樂編曲機」編輯專屬背景音樂,或是結合關卡來個互動演出。另外還有「強力手套」、「創造槍」、「彈力墊」以及作出可以像泰山般在叢林擺盪的「勾爪」,新登場的「布娃娃機器人」如同主角粗布娃娃(Sackboy)的分身,可自定外型、用途,還是你的冒險好夥伴;最後,別忘了本作依舊歡迎玩家自創關卡上傳分享!中英文合版已於 1 月推出。


▲《小小大星球2》承載著粗布娃娃愛與夢想的太空船再度起飛,創意和創作是重點。
●《電視超級偶像》

多人派對風格的《電視超級偶像(TV Superstars)》,玩家需通過一連串的小遊戲挑戰,方能變身偶像明星登上各大媒體、代言熱門產品;內容包括服裝走秀、綜藝節目、料裡節目、裝潢節目以及拍攝廣告等。為提升真實感,本作在角色創造部分支援 PS Eye 拍攝玩家臉部模樣,上傳至遊戲內打造專屬分身。

玩法相當多元趣味,像是走秀前要先打造登台妝容,料裡節目裡炒菜還要兼喊 RAP,拍攝廣告時若失敗太多次,會被導演請出場有空再聯絡,體驗趣味小遊戲時還能感受當明星如同超人的一面。中英文合版已經上市。


▲《電視超級偶像》小遊戲很多,很適合多人一起玩。


★ WII

●《雷射超人 瘋狂兔子:時光旅行》

瘋狂雷曼兔又來啦!新作《雷射超人 瘋狂兔子:時光旅行》裡,愛搗亂的雷曼兔這次要乘坐「時空穿梭洗衣機」回到過去,用他的方式修正人類歷史!從發現火源、跟來特兄弟打交道、發現美國大陸還要打造金字塔,連蒙娜麗莎畫像也來參一腳,闖入熱鬧滾滾的眾多關卡,還能自創角色,日文版已於 1 月推出。


▲《雷射超人 瘋狂兔子:時光旅行》吵死人的兔子加上一大堆無厘頭創意的人氣作品。

●《瑪利歐綜合運動》

超級電玩明星瑪利歐再度率領夥伴前進體育場!一口氣囊括籃球、冰上曲棍球、排球、躲避球等 4 大項目,最多可 4 人同遊。作品支援 Wi-Fi網路對戰,可上網連線另一台 Wii 遊玩,單機可供 2 人參加,最多雙機 4 人使用。

熱鬧滾滾的明星陣容,包括瑪利歐、路易吉、碧姬、庫巴、耀西、壞利歐、大金剛、奇諾比奧等。玩法如同過去的「瑪利歐」系列般,充滿多樣化的道具、機關,畫面風格熱鬧鮮明,玩法簡單好上手,很適合多人同遊。日文版已經推出。


▲《瑪利歐綜合運動》華麗明星組合是重點,超可愛的耀西發威!。

●《派對遊戲 100 選》

日本 HUDSON 在去年 11 月間推出的多人同樂遊戲《派對遊戲 100 選》,內容分成「對戰系」、「動腦系」、「節奏系」、「換裝系」,有鍛鍊打擊準度、比賽射擊準度,或在東西亂飛的鬼屋裡避免自己被東西砸到出局。最多支援 4 人同遊。

系統模式主要分為自由選擇內容遊玩,或和系統對決取得最強的大師稱號,也可在昇官圖模式中過關拿獎金,輸得話就得接受懲罰!舉例來說,如果最贏的玩家可任意選擇一個玩家幫他換上系統指定的懲罰造型,且不能任意脫下。


▲《派對遊戲 100 選》動腦動手還能訓練反應。

★ Xbox360/KINECT

●《型可塑》

講求「身體就是控制器」的 Kinect 推出後,許多健身、運動遊戲相繼推出,這邊介紹由 Ubisoft 在去年 12 月推出的《型可塑》,內有瑜珈、太極拳、呼拉圈、有氧舞蹈、武術等多樣化種類,還能在運動時看見自己動作呈現,隨時修正到最佳狀態。

系統支援卡路里消費追蹤和得分記錄,可邊練習邊確認目前消耗狀態,還有身體各部位狀態的掃描分析;每個動作間隔都有訓練小提示,像是什麼動作適合放鬆身體,或是哪種適合強化肌肉群。幫助玩家更了解自己身體狀況,適時調整練習步驟。


▲《型可塑》受到不少女性玩家好評的作品。

●《Kinect 大冒險》

這款其實是包括在 Kinect 商品內的附贈遊戲,收錄 5 種小遊戲,包括:「彈力球」、「急流狂飆」、「驚險飛車」、「宇宙泡泡球」、「深海漏水大戰」,支援單人或雙人模式,展練多樣化的 Kinect 遊戲體驗。

以「深海漏水大戰」為例,玩家獨自在一個水族箱內,想辦法阻擋從前方、腳底逐漸破裂的水槽破洞;很適合兩人同遊的「急流狂飆」,玩家需操作著在湍急水流中前進的橡皮艇,使用跳躍或搖擺身軀操縱方向,並收集金幣增加分數,朝著終點前進。


▲《Kinect 大冒險》收錄包含Kinect發表時的概念小遊戲,動手動腳讓你玩了超帶勁。

●《舞動全身》

由 Harmonix Music 開發的《舞動全身》,顧名思義就是活用 Kinect 感應技術的音樂節奏遊戲,內容很有義氣地收錄了 Lady Gaga、M.I.A.、No Doubt 等知名樂手/團體作品;音樂類型涵蓋流行、R&B、嘻哈風格,收錄 600 多種舞步及 90 首舞曲,相當豐富。另外,喜愛音樂遊戲的玩家,也可以試試看 Konami 推出的《熱舞進化》感受全然不同的跳舞風格。


▲ 《舞動全身》收度多首熱門金曲,唱唱跳跳揮灑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