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打乒乓球,有時候練習使用一下發球機,河南禹州農民馬得奇也很常使用發球機,但他不是用拍子打乒乓球,而是用筷子夾,平均一分鐘能夾40幾顆。更厲害的是,他還能左右手輪流夾,或者邊爬樓梯邊夾。


《中新社》報導,馬得奇的這項絕活是從兩年前開始練,從小就愛打乒乓球的他,在工作閒暇利用女兒買來的發球機,經常一個人打球。有一天,他從電視上看到有人用筷子夾玻璃球,就萌發了用筷子夾乒乓球的想法。

為了練習,馬得奇幾乎用盡了閒暇時間,有時候甚至練得肩膀痠痛。皇天不負有人心,在去年7月,他以一分鐘用筷子夾住17個乒乓球成績,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不過,他不滿意地說,當時太緊張了,平時在家練習時可以達到一分鐘40至50個。

面對鏡頭,馬得奇露了一手,只見在發球機打來的乒乓球落桌彈起一瞬間,他拿著筷子又穩又準地牢牢夾住。記者還沒看清楚細節時,他已經夾住了好幾顆,動作輕鬆自如。更讓人開眼界的是,他可以用雙手拿筷子輪流夾,還可以邊吹口琴邊夾,甚至邊上樓梯也沒問題。

這項絕活讓馬得奇在享受興趣及帶來快樂的同時,還獲益不少。他說,用筷子夾乒乓球使大腦、手、眼、心達到靈活應變,相協調的作用,能有效地強身健體。這個運動投資小收益大,今後他會繼續練習下去,「如果能推廣成全民健康運動,那就更好了。」

↓河南超牛農民用筷子夾乒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