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個以生育率低的男性為對象所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男性每天有性行為,可改善精蟲的素質;研究人員認為,在妻子排卵期間每天行房,更可提高受孕幾率。不過,新加坡的資深婦產專科醫生卻質疑,連續幾天射精,數量及素質都會降低,又如何提高受孕機會?

《星洲日報》報導,該研究報告由雪梨試管嬰兒中心研究員葛里寧領軍,並有118名生育力低的男子參與這項研究。葛里寧警告,如果每天射精的情況維持太長,譬如兩個星期,精蟲的數量會大減。

葛里寧在歐洲醫學生殖學會所舉辦的一項會議中說,醫生一般建議夫婦每隔兩三天行房一次,但其實每天行房更可改善精蟲素質。雪菲爾大學生殖專家裴西則說,這項研究不適用於精蟲數量低的男人,即使精蟲素質變好,但因數量太少,也很難使妻子受孕。

新加坡資深婦產專科醫生周志勇認為,如果每天射精,到了第三、第四天,精蟲的數量就會很低,第五天更糟糕。不只數量低,素質也會降低,質和量都差,受孕的幾率怎會提高?

周志勇醫生是國大醫學博士,也是美國生育學院院士。他同意婦女在排卵期間、夫婦房事較頻繁可提高受孕幾率的說法。他說,從醫學上來說,在妻子排卵期間每隔兩三天就行房一次的夫妻,受孕幾率比那些等到排卵時才行房的夫婦來得高。

「因為排卵期一般是24小時到36小時,等到排卵時才行房,精子與卵子結合的幾率就較低,兩三天行房一次,這能提高受孕的幾率。」但他強調,「較頻繁行房,也不是要夫妻每天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