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省的百年洪災讓第三大城布里斯班 (Brisbane)遭遇滅頂危機,位於市區民眾為防「內陸海嘯」而緊急撤離,整個昆士蘭省有75%都泡在水裡,而內陸的積水尚未退去,現在還有當地民眾報警,表示在積水當中看到鯊魚出沒,讓整起災難雪上加霜。

這場水患目前已導致15人死亡,70多人下落不明。 位於布里斯班20公里的古德納鎮(Goodna),當地政府從12日起就開始接到民眾報案,表示目擊到鯊魚出沒;有一名男子在13日上午看到鯊魚在街上游來游去的,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接二連三的報案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政府也不敢掉以輕心。 

這名男子表示,他相信他目擊的鯊魚屬於公牛鯊(bull shark),雖然當地警方尚未證實這項消息,不過政府官員表示相信這名男子的說法,也警告民眾遠離淹水區域。

海洋動物專家表示,只要水深夠,不排除公牛鯊出現在混濁積水當中的可能性。而在去年夏天時,也有母公牛鯊游近布里斯班河繁殖,因此這帶的確很有可能出現小公牛鯊。

小公牛鯊長約0.6公尺至1.5公尺,可生活在淡水中,不過牠們動作佼捷且難以捉摸,常晝伏夜出,會在晚上出現於水面覓食。因此專家建議,最好遠離積水處,以免遭鯊魚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