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方昨破獲一個販毒、暴力討債的犯罪集團,主嫌是四十歲大姊頭,她以免費毒品吸收手下,還與地下錢莊結合暴力討債,她曾率二十多名手下將一名男子強押至汽車旅館,脫光衣物綑綁,用熱開水燙身體、再以打火機燒生殖器凌虐,男子被拘禁兩天、付十九萬元才獲釋,警方說:「簡直比黑道大哥還狠!」



中市刑警大隊偵三隊長賴順來說,綽號「馬妞」、「馬姐」的主嫌馬淑娟,二十多年前就與中區毒梟廝混,後來數度因販賣、製造安毒被逮捕入獄,但出獄後立刻重操舊業,還逐漸坐大,且以免費供毒方式吸收新成員加入,並與地下錢莊結合從事暴力討債,吸收的成員中有不少是青少年及中輟生,為其從事販毒、暴力討債等不法行為。
賴順來指出,馬淑娟及其同夥從前年起為了逼討債務,強押欠債者外出毆打、拘禁,並砸毀對方轎車、家具等財物,甚至曾朝被害人開槍造成頭皮擦傷,手法相當兇狠。 


販毒討債開槍追殺
警方調查發現,去年三月間,馬嫌的手下江俞宣(二十八歲)因販毒與另一黑幫起衝突,江與友人投宿中市北屯區一家汽車旅館,仇家在外頭埋伏至隔日清晨,江男退房駕車外出時,被跟車開槍追殺,江男腹部中彈負傷駕車逃逸撞上安全島,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
另外,馬嫌的手下伍姓男子與另一名男子有糾紛,馬淑娟竟與二十多名同夥將對方騙至太原路一家汽車旅館,先圍毆、電擊,再脫光衣物以膠帶綑綁手腳、蒙上雙眼,用熱開水燙其身體、打火機燒燙其生殖器致輕微灼傷,被害人遭拘禁兩天後,交付十九萬元才獲釋。 


全盤否認推給手下
警方昨兵分多路逮捕或借提因他案被逮捕羈押中的馬淑娟、江俞宣及其同夥共十八人,並起出少許毒品。馬淑娟對於遭指控案件全部否認,且都推給其手下,但警方偵訊後仍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等罪嫌將她及其同夥均送辦。 


遇暴力討債注意事項
◎若討債者持刀械、人多時,勿正面抵抗
◎隨時準備錄音、錄影器材,裝設在難以察覺之處,遇到騷擾、恐嚇時可蒐證
◎與鄰居做好守望相助、並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繫,發現對方上門立刻報警
◎若遭押走,設法記下對方特徵、使用交通工具及車號、地點等,以利警方緝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