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軍司令雷玉其5日晚間在舉行記者會說明,對先前為兒子舉行婚禮時動用50名官兵,被質疑公器私用一事引發社會觀感不佳兩度鞠躬道歉,並澄清絕無動用任何公家資源。

雷玉其被立委蔡煌瑯踢爆在元旦娶媳婦當天,動用官兵擔任行政和招待人員,同時還有一份可媲美「漢光演習」,並清楚記載婚禮當天官兵編制分組的一份達20多頁的「任務計畫書」,甚至出動捍馬車當攝影車。

對此,雷玉其澄清,兒子在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舉辦的婚宴,絕對沒有動用國家資源,至於媒體所報導的婚禮攝影悍馬車,是向朋友借來的民用型而非軍方車輛,而現場工作人員是請託同仁利用假期來幫忙。

另外,對於造成社會的不良觀感,他也兩度表達歉意,並強調將全力配合「廉政小組」調查作業。不過,他的道歉,5日在談話性節目中,被名嘴批評為是「沒有誠意」,只是為了道歉而道歉。

結婚視同作戰?空軍司令娶媳竟出「任務計畫書」

空軍司令雷玉其元旦娶媳婦被人指控「公器私用」,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5)天更拿出一份厚達20多頁的「任務計畫書」,清楚記載婚禮當天官兵編制分組,其慎重程度幾可媲美「漢光演習」。空軍司令部參謀長王正霄對此表示,已交由廉政小組調查,往後一定會訂定規範,防止類事再度發生。

蔡煌瑯說,計畫書中任務指派明確,第1頁就列出總召、婚禮召集人、攝影師及禮車駕駛等,總共動員50多名官士兵,而且分工相當精細,如收禮人員必須事先備妥紅包袋,以提供忘記準備禮金的賓客使用,還有喜宴的餐點須先經過試吃等;根據計畫書內容,整個婚禮的籌備時間長達4個月,這也讓立委嘲諷說:「可以作為國軍大官婚娶的典範了。」

國防部說明,當天前往協助的官兵都是自願幫忙,收取的禮金也捐給空軍大鵬基金會,供慰勞官兵及其家眷使用。不過立委也痛批,官兵剛好都在1月1日休假,還願意去當婚禮雜役,如此牽強的解釋不可能讓人信服。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表示,對此事感到非常沉痛,並承諾未來必會改進;王正霄則說,已於3日的內部會議中展開調查,也將制定相關規範。但是國軍派遣官兵擔任婚禮服務人員,還調度公務車接送的「假公濟私」行徑,恐怕已對社會造成難以挽救的不良觀感。

雷玉其娶媳 企劃書「比漢光詳細」

《蘋果》踢爆空軍司令雷玉其之子雷嘉偉元旦婚禮動用官兵,昨在立法院委員會,立委蔡煌瑯拿出「雷陳聯姻」任務編組企劃書,記載雷嘉偉婚禮的軍方任務編組、婚前準備事項管制、結婚當天行動概要,嘲諷:「比漢光演習還詳細!」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面色凝重說「沉痛」,國防部昨晚宣布,雷案移送廉政小組調查,雷玉其隨後開記者會,兩度鞠躬道歉。


雷玉其是繼前年九月前後備司令余連發遭廉政小組調查後,一年多來首位上將司令遭調查。蔡煌瑯昨質詢時,出示「雷陳聯姻」企劃書及任務編組表,楊念祖一時說不出話來,後說「會檢討改進」。


少將負責任務編組


蔡煌瑯批,「雷陳聯姻」企劃書自去年九月中開始規劃,以軍事作戰計劃擬定的方式撰寫,少將當任務編組組長、三位上校擔任接待、總務和行政組長,率五十名官兵進行任務;禮車、攝影車、收取禮金安全措施、婚禮各項動次時間管制,都有官兵負責,還交代禮金台附近要設障礙物和兩名男士,「避免有心人士可乘之機」。


綠委陳瑩質疑,空軍辯稱參與婚禮的官兵是自願休假,根本是「不樂之休」,剩餘禮金捐給空軍大鵬基金會,基金會董事長是雷玉其太太唐秀美,「根本是捐給自己!」


「愛子女人之常情」


國防部昨晚發新聞稿指出,雷案移送國防部廉政小組;國防部依廉政倫理要求修訂規定,規範各級遵行。


雷玉其則開記者會,指已向國防部長高華柱報告並致歉,並對「各級長官造成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兩度鞠躬道歉。但雷未對兒子盛大婚禮表歉意;對被批動用官兵,雷強調,「愛護子女為人之常情」、「為使小兒有一場人生難忘之婚禮」。


而對蔡煌瑯質疑空軍出動悍馬車當攝影車,雷玉其出示照片強調是民間車輛。對此,蔡煌瑯說他是合理懷疑,但空軍將婚禮工作列任務編組是事實。


雷玉其為子辦婚禮 離譜情況


◎國軍將領在元旦國定假日,搭公務車赴喜宴,離去時也由駕駛載離


空軍說法︰未違反相關法令


◎立委蔡煌瑯拿出一份雷陳聯姻任務編組企劃書,記載雷玉其兒子婚禮的任務編組、婚前準備事項管制、結婚當日行動概要等,由少將做任務編組組長、3位上校任接待、總務和行政組長,率50名官兵進行任務


空軍說法︰婚禮當天協助行政及接待事宜官兵,均為休假期間,基於長官、部屬情誼自願前往協助,並無強迫情事


◎爆料者指出,幾乎所有將領都收到喜帖,桌數高達78桌,是馬英九任總統以來,喜宴桌數最高的將領


空軍說法︰實際僅65桌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