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來水公司爆發官商勾結弊案!水公司前工務課長林政旺與監工劉中安,涉嫌接受威峻等十多家包商行賄、喝花酒及性招待,林還特別指定要「長髮、大奶」妹作陪,甚至受招待赴中國玩女人。林等人包庇包商以劣質混凝土回填近百件管線工程,圖利廠商上億元。新北市調查處昨兵分十四路搜索,約談林等兩名官員及十四名包商,昨晚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
檢方指出,朱其萬、許正龍、蔡得隆等三名嫌犯共組威峻工程公司,結合其他十多家工程公司,從二○○八年起圍標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發包的近百件管線埋設工程,埋管之後用劣質混凝土回填,以此偷工減料方式牟取上億元不法利潤。 


招待赴港澳玩女人
朱嫌等人為了讓工程順利得標及通過驗收,涉嫌以金錢及女色收買第十二區管理處負責招標及監工的林政旺、劉中安兩官員,帶他們到北部各縣市喝花酒、召妓,甚至買機票招待他們到中國、港澳等地玩女人。
辦案人員透露,林政旺很敢玩,甚至挑明了告訴包商他喜歡「長頭髮、奶子大的女人」,包商也投其所好,專門物色符合條件的女子滿足林的淫慾,官、商透過女色、金錢互相掛鉤,林等人在招標過程中盡量給涉案包商方便,對施工後的驗收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明知包商使用的劣質混凝土強度不符標準,回填後容易塌陷造成管線損壞甚至公共危險,卻仍讓包商過關。這些偷工減料的埋管工程遍及新北市新莊、泰山等地。 


偵訊官員包商16人
辦案人員指出,更惡劣的是,如果有其他工程公司「不小心」得標,林等人會暗中加以修理,在驗收時一再刁難,讓「誤入叢林」的廠商從此知難而退,不敢再投標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的工程。林政旺在案發後已被調職,但仍在第十二區管理處任職,劉中安目前仍是第十二區管理處監工。檢方昨依貪污、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漏夜偵訊林政旺、劉中安與包商共十六人。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胡南澤昨晚表示,還不清楚檢調查獲案件細節,但一切將依法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