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某國中一名三年級男學生因未交作業,被老師留校補寫,男學生無法接受,拿起椅子砸向已懷有3個月身孕的女老師,女老師情急之下伸手擋椅子,結果手臂紅腫、身體扭傷,還因驚嚇過度有出血情況,必須安胎。

據了解,這名男學生為「品行疾患者」,有嚴重情緒障礙、易動怒。去年12月31日下午,男學生參加學校歲末聯歡,活動結束後直接放學,但他因未繳交作業,被女導師留校補寫,他很生氣,還罵三字經威脅,女導師隨即要他回家。

未料男學生仍情緒激憤,失控拿起椅子砸向女導師,連兩名在場阻止的同學也被波及。校方表示,因女導師知道男學生有嚴重情緒障礙,所以她未與男學生有什麼言語互動,但男學生受不了,當下摔椅子。

對此,學校一名女老師認為,「能管的東西相當有限,那我們能做的施力點變很少。」另一名女老師則說,若懷孕要注意自己安全。校方表示,由於男學生事後情緒仍高漲,目前由家長協助在家管教兩周。男學生母親也向受傷女導師和同學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