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跨年煙火,可以說是史上最大,101耗資6千萬,找來大師設計的結果,連國際媒體也非常關注,但是不少網友卻非常失望,說101煙火像是大型的煙管燈,金龍盤旋不如預期壯觀,還把畫面PO上網批評說,全部都是煙,像是在上演災難片;記者向氣象局查詢之後發現,跨年夜台北是吹的是東南東風,不像往年吹東北風,所以很多人站錯了位置,才會這麼掃興。
101煙火秀遭批實際施放和模擬圖(右圖)落差大,以祥龍盤旋為例,實際施放時竟斷好幾截(左圖)。資料照片


氣勢磅礡的百秒雷鳴,以101大樓為主體,同部燃放焰火,照亮整個信義區,接下來,Taipei 101主秀登場。


跨年民眾用相機記錄這一刻,一開始驚呼連連,可是10秒之後,開始變調,怎麼全部都是煙啊!


網友把畫面PO上網,標題用「煙」來諷刺,因為進行到一半,已經像這樣什麼都看不到,失望的網友留言,前面一開始一片黑,到了後面只看到一片煙,還有人說「啥米碗糕啊」,跟災難片好像,批評這煙火的畫面,更像拆大樓那種火藥吧!


讓大家掃興,是因為往年跨年都是吹東北風,但氣象局觀測到,跨年夜改吹東南東風,讓不少人傻眼,運氣好到象山卡位的民眾,看到的煙火非常清楚,但如果是在下風處的君悅飯店或是國父紀念館,很可惜,只能看到一團煙霧。


其實不只煙霧瀰漫,往年101煙火結束前會有個聲勢浩大的結尾,但今年卻結束在這裡,甚至連主持人也搞不清楚,整整沉默了29秒才接話。


而祥龍盤旋的畫面,之前公布的電腦模擬面讓人很期待,但呈現出來的似乎和預期有落差,至於大師特別設計的巨大花朵,不少人說根本看不出來花朵的形狀,網友批評說不是煙火,是煙管日光燈吧。


不過儘管國內爭議不斷,金龍盤旋在台北101大樓上的奇景,還是讓國際媒體讚許,認同101以前所未有的氣勢,跨入了民國1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