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運動仲裁庭(CAS)秘書長瑞柏(Matthieu Reeb)今天首度證實,CAS已受理楊淑君的案件,並正式啟動仲裁程序。不過世界跆拳道聯盟卻放話威脅,如果台灣執意提告,將考慮開懲戒委員會,停台灣的權。

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跆拳道比賽因電子襪問題遭判失格,世界跆拳道聯盟則在21日再對楊淑君判罰禁賽3個月,楊淑君無法接受處分,但考慮撤回告訴。

瑞柏表示,楊淑君案的仲裁程序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各方提報書面說明,第二階段是舉辦聽證會。瑞柏今天的聲明則證實CAS不但受理,並已展開仲裁程序。瑞柏表示,楊淑君案仍處於第1階段,預計還需要4到5星期。瑞柏也說,除了聽證會的日期與最後的仲裁結果外,CAS不會告知仲裁程序的細節。

就在台灣提國際仲裁之際,世跆盟秘書長崔萬植向台灣籍執行委員李正勇關心進度,但放話表示,如果台灣還想提仲裁,不用等結果公布,世跆盟就會將台灣停權。從上週五開始崔萬植便開始「關切」楊淑君事件,李正勇說,對世跆歹來說,如果進入仲裁,無疑對跆拳道運動是羞辱,反應強烈是可想而知的。

李正勇也替楊淑君說了幾句話,認為她只是個選手,穿錯電子襪卻要她負責,真正要負責的是教練以及協會,現在由楊概括承受,還得決定要不要告,成背黑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