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議員第一天,話題不斷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在議長選舉時,竟將票投給自己,她說,她是因為太緊張了,所以誤投;縱使不會直接影響結果,還是被綠營決議開除黨籍處分。事後談到圈錯票,她則直說「好想死」。


「李婉鈺議員得一票」?沒聽錯!這是主持人在新北市議長選舉開票唱名說到,讓全場笑成一團,不過,民進黨內同志可是很傻眼,因為提名人明明是呂子昌卻出現李的名字,原來是她把票投給了自己。

事實上,為了嚴防五都正副議長選舉跑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早就裁示所有成員務必遵照黨團決議投票,違者黨紀處理一律除名。至於,李婉鈺投錯票難道也算嗎?在25日晚間開會後,民進黨還是依照中常會規定,建請中央予以最嚴厲的開除黨籍處分,也創下議會新上任就遭除名的首例。

其實早第一輪議長選舉中,圈完選票步出圈票處時,李婉鈺就知道自己「出包了」,除了一臉懊悔僵在現場,一旁的同志張瑞山還跑來關切,另一位民進黨議員黃俊哲也上前加入討論,只是這樣的疏失實在難以彌補只能將錯就錯。

李婉鈺事後受訪時談到,真的是太緊張了,因為選舉通常都幾個人,可是這一次人數太多,當時只記得要蓋的位置,所以就搞錯了,雖然對同黨提名者感到相當抱歉,還直乎「好想死」。不過,因為黨團三申五令強調不能跑票,所以後果也只能「吞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