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線上免費遊戲靠著販售遊戲內道具賺錢,早就不是新鮮事,但你知道包括 iPhone/iPad 在內的手直裝置也有免費遊戲會販售道具嗎?最近陸續有父母發現,當它們下載免費遊戲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給孩童遊玩時,經常會出現一筆意外帳單,且金額從零星數字到近萬台幣,相當驚人。調查使用記錄才發現,這些都是孩童遊玩時,隨意購買的付費虛擬道具。


根據外電媒體報導,近日數起發生在免費遊戲《藍色小精靈村(The Smudfs' Village)》的消費糾紛,有多名未成年孩童,在使用父母的平板電腦遊玩時,為了購入虛擬莓果、道具,透過父母已經設定好的付款帳號,花費折合新台幣約 2 千~5 千不等的消費金額購入。父母在不知情狀況下被收取費用,原先還以為是虛擬商店出錯被盜刷,哪知看了使用記錄才發現,原來是家中寶貝的「血拼」成果。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數據顯示,以蘋果 App Store 為例,10 款人氣應用軟體中,免費遊戲就佔了 6 款,大多都適合小朋友遊玩且容易操作,但每個都內含額外道具購買,使用時可獲取更多經驗值,或能幫助收集稀有道具,具有相當程度吸引力。


遊戲商雖在承諾未來會在遊戲中加裝警示標語,但父母不妨將手持裝置交由幼童玩耍時,暫時將自動登入的付費功能關閉或刪除,避免孩童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誤踩消費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