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投入模特兒行業,像名模林志玲般引領風騷嗎?小心學藝未成,先被騙財!近日有詐騙集團以「模特兒影像經紀」為幌子,坑騙應徵男女「試鏡費」,光是警方掌握的被害人名單,就有台南、高屏地區大專院校至少1200名年輕男女受害,每人繳交試鏡費8000元到上萬元就「錄取」,斂財上千萬元,卻不安排任何工作機會,警方不禁痛罵「太可惡了!」


檢警近日密集傳喚被害人,每天有上百正妹帥哥出入警局,卻也驚動涉案集團,趕緊將高雄的據點結束,轉移陣地到其他縣市,但專案小組仍鎖定追查中。


試鏡費 8千元起跳


警方調查,這家公司被控在報章刊登廣告,廣徵、培訓模特兒新秀,引誘嚮往成為下一個林志玲、阮經天的男女登門面試,只要繳交8000多元的「試鏡費」都錄取,之後每個月還要交1000元「美姿美儀」等名目的進階課程費用,但後來都未安排任何走秀與表演工作,不少自覺受騙男女因而向警方報案。


不分身材 試鏡就錄取


經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查扣涉案模特兒經紀公司高雄據點自98年迄今的部分應徵者名冊,近日平均每天傳喚上百受騙男女,高、矮、胖、瘦都有,更不乏俊男美女,年紀最輕的僅14歲,最老的40幾歲,讓警方搖頭感嘆:「哇,這麼多人嚮往模特兒明星夢!」


其中有不少身材修長、明眸皓齒的大專院校「正妹」被害人,手長腿長,清秀亮麗,外貌條件不輸名模,讓警方眼睛為之一亮,其他單位員警聞訊爭睹丰采。


令警方驚駭的是,警方掌握到的受害男女名冊達1200人之多,其中部分被害人因外貌條件極佳、具「名模」架式,而被吸納聘為公司「助理」,他們指出,警方掌握的名單恐怕不到3成,專案小組依其言粗估,實際被害人數恐達4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