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湖北《荊州新聞聯播》出現一名俄羅斯美女主播伊麗莎維塔,字正腔圓的北京腔搭配上洋味十足的臉孔,讓伊麗莎維塔在網路爆紅,中國網友還幫她取了可愛綽號「莎莎」。


伊麗莎維塔出生在俄羅斯,成長地點在北京,因此國語非常流利;她全家都是媒體人,父親是俄羅斯電視1台的駐華記者。伊麗莎維塔很小的時候就到了北京,5歲時就讀北京的幼稚園,7歲時就讀北京八達嶺小學,後來父親回到了俄羅斯,伊麗莎維塔雖然跟著回國,但是中文能力還是維持得不錯。

後來伊麗莎維塔又來到了中國,並在香港衛視找到了工作。據悉,伊麗莎維塔現在在香港衛視的工作很繁忙,有時候一天要主持8個節目。雖然在香港衛視伊麗莎維塔主持的節目很多,但卻從來沒有主持過直播類的新聞節目。

莎莎的北京話折服了中國觀眾,她的敬業態度也讓一向超「酸」的中國網友豎起大拇指


據荊州電視台的人士透露,伊麗莎維塔對於在荊州電視台主持《荊州新聞聯播》還非常緊張,在離《荊州新聞聯播》直播開始前兩個半小時,伊麗莎維塔提早準備開始化妝。這是她第一次上直播新聞的主播台與觀眾見面,伊麗莎維塔表示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在化妝的間隙,伊麗莎維塔還抽空熟悉直播單,一字一句地念給身邊的工作人員聽一遍。

俗話說,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於初次主持直播節目的莎莎來說,台下的功夫尤為重要。伊麗莎維塔在荊州時一直在努力瞭解荊州,熟悉荊州的地名,而她的直播目標是一字不錯。事實證明,伊麗莎維塔果然表現搶眼,一字未錯。

據瞭解,這位金髮美女名叫伊麗莎維塔,喜歡她的中國網友親切地稱呼她為「莎莎」,她純正的中文發音和國際化的形象形成了有趣的反差,讓網友分外感興趣,網友「張夢穎Zoe」說:「看著那張應該在CNN的臉和表情裏發出那麼中國味兒的播報,俺咋看咋覺得是配音。怎麼口型對得那麼好呢?」

網友說,看著一個老外說出「穩紮穩打」這類詞,真的是太猛了。很多網友被她的北京話給折服了,「這得下多大功夫練習啊!普通話比我還標準!」也有網友稱,「以她這普通話水準,至少是普通話一級乙等的水準。」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並無明確規定是否允許外籍人士擔任地方新聞節目的主播。節目播出後,當地人覺得還好,倒是有不少外地人士打來電話詢問。荊州電視台總編室負責人表示,事後作為總結,此舉可能有些失當,但到目前為止,省級廣電部門尚未過問此事或就此提出批評。

[個人資料]
姓名:伊麗莎維塔
國籍:俄羅斯
職業:女主播
單位:香港衛視
畢業學校:北京某幼稚園、北京八達嶺小學
普通話水準:一級乙等(網友評的)
經歷:香港衛視主持人,因客串荊州電視臺主播走紅網路。

影/搶飯碗? 湖北地方台赫見外籍美女主播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0/12/10 11:06:28

湖北《荊州新聞聯播》的主播台,突然出現外籍美女主播身影!9日,微博上熱傳俄羅斯美女伊麗莎維塔的播音照片,網友評價,此舉開了地級市電視台的先河。荊州電視台方面回應,該女主播來自香港衛視,僅作為交換主播活動臨時客串2天,此舉並非炒作。

《北京晨報》報導,湖北荊州電視台總編室負責人朱永勝表示,請外籍美女擔任主播,並非為了炒作,伊麗莎維塔也並非該臺正式聘用的播音人員,而是香港衛視的女主播。伊麗莎維塔在該台主持5檔節目,因為單位交流活動,隨行來到荊州。



朱永勝說,伊麗莎維塔出生在俄羅斯,長在北京,所以漢語非常流利。因荊州電視台和香港衛視之間有合作,作為交換學習內容,安排她客串2天主播,節目播出時間是12月6日和7日的晚上7點32分,每期節目15分鐘。交流活動結束後,伊麗莎維塔已離開荊州。

據了解,目前國家廣電總局並無明確規定是否允許外籍人士擔任地方新聞節目的主播。朱永勝說,節目播出後,本地並沒什麼回響,倒是有不少外地人士打來電話詢問。他表示,事後檢討此舉可能有些失當,但到目前為止,省級廣電部門尚未過問此事或就此提出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