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冬季會議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王建民雖不是一線巨投,但還是有被提到。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國民隊不認為網羅建仔以及韋伯間有任何的衝突,最好是兩個都能簽到。

根據記者所得到的消息,國民隊目前提供給建仔的小聯盟約屬於這類合約中的最高層次。只要建仔一回到大聯盟,所有獎勵措施完全比照上一季的合約,也就是整體薪資最高不會低於上一季的500萬美金(200萬保障年薪加激勵獎金)。不僅如此,其中還有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建仔可以要求在某個時間點回到大聯盟,如果沒有,也可以要求被釋出成為自由球員。

雖然這份合約已經很有誠意,也能讓人理解, 但是畢竟不是大聯盟的保障性合約。對於建仔來說,最好的發展是國民隊能夠加碼,把小聯盟約提升到大聯盟約的層次。但是這必須是市場上出現了競爭者才比較有可能,不然國民隊沒有必要去主動提升待遇。

市場上出現競爭者了嗎?根據記者從各方面所得發言來判斷,應該是有的。相信已有球團表達高度的興趣,甚至不排除提出大聯盟合約。因為建仔在自由市場上的價值已經被壓低到160萬美金以下,也就是說,就算有球隊會給建仔大聯盟約,理應不會高過160萬,甚至不過百萬美金之譜。這個數目對一些球團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了不起的數字,是可以考慮賭一下的數目。

之前就有球團的球探認為建仔值得冒險一試, 所以用這樣的數目來網羅,可以說是撿到國民隊不續約後的便宜。

在情感上,我相信建仔是鍾情國民隊的。但是如果真的有其他隊伍提出了保障性大聯盟合約的話,那麼建仔也沒有道理「捨大取小」。不論是哪個球員,都不會做這樣的選擇 。

因此我認為,除非短期內沒有任何大聯盟合約,建仔才有可能勉強接受小聯盟約,留在國民隊。因為畢竟已經熟悉了環境。但是如果有任何球隊提出大聯盟約,那麼反而是國民隊必須要做一個抉擇。就是應該忍痛放棄呢?還是應該忍痛加碼。

只要國民隊能夠比照,那麼建仔根本不用太去考慮別的東家。不管提出大聯盟約的其他球隊是多麼有名,或是所在地點有多好,建仔應該會以國民為優先選擇,希望能夠在明年有所表現做為回報。

接下來的發展,簡單的說,就是如果市場沒有太正面的反應,建仔就是處於比較弱勢的一方。但是如果有,那麼反而是國民要去傷腦筋,必須在乾脆認賠與繼續冒險中做抉擇。照目前情形看來,國民隊可能會是要去頭痛的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