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阿扁光環」,加打悲情牌奏效,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以3萬多票「凍蒜」,這不但是全市最高票,也打破高雄市議會成立半個多世紀的紀錄,絲毫不受「召妓案」影響,此時,外界也注意到了站在他身邊,「忍功一流」的黃睿靚才是「狠角色」;曾有名嘴在選前預言,黃睿靚可是比她婆婆吳淑珍還厲害,未來她是否會如支持者期待,進軍立法院,成為另一個矚目焦點。

陳致中能高票當選,黃睿靚可說功勞甚高,因為面對妻子最難忍受的召妓案,她卻能維持捍衛丈夫清白的一貫態度,且選舉期間,她還一身素雅的深入菜市場、夜市拜票,展現極高的毅力與忍功,也因此,她的「粉絲」愈來愈多,也為她奠下了未來朝向政界發展的有利基石,但事實上,她剛烈又好勝的性子,早在此之前就已展現出來了。

獅子座的黃睿靚從小學鋼琴,她可以一坐4、5個小時,練到指甲都掉了,甚至流血,她用繃帶把手指包起來就繼續彈,即便他的父親黃百祿要她不用練高難度的曲子,她仍執意要練;她第一次引起媒體瘋狂追逐,是她和陳致中的戀情曝光時,當時的她面對突來的高曝光率和討論,不但毫無怯色,反而展現自信笑容與談吐,還在在鏡頭前,和強悍的準婆婆吳淑珍親密互動,在在宣示她融入第一家庭的企圖心。
  
黃睿靚儘管好勝,卻也善於經營她需要的「人脈」,她在嫁進扁家前,就把扁親信、家人和背景都查得一清二楚,對於脾氣同樣很衝的陳幸妤,也很有一套,她融入大姑的交友圈,過去扁的核心幕僚和友人曾私下讚許她的交際手腕,指她很有政治人物的身段,例如:會在餐會後,一定會陪同阿扁送客,還要扁幕僚代她向賓客的妻子或家人問好。

但更重要的是要拉攏難搞的吳淑珍,無論是體貼的噓寒問暖、夾菜……,還是吞下阿珍的挑剔,都難不倒千金出身的她,難怪,她能很快博得阿珍的信賴,成為擁有扁家數億元資產的「人頭戶」,不過,最關鍵的是她能緊抓陳致中的心,外傳,她最擅長的就是收服陳致中,很會對陳致中撒嬌,即便在外人面前,都是直呼陳致中「Honey」……,因為掌控陳家命根,就是掌控整個陳家。

慢慢的,外界發現黃睿靚的能耐還不止於此,有一陣子,她在鏡頭前,鋒芒常蓋過陳致中,洗錢案爆發後,他們夫妻倆從美國返台,黃睿靚從被採訪者轉為記者會指揮官,而且還強勢主導,讓外界看傻了眼。這次五都選舉前,「國民大會」節目中,即有名嘴說黃睿靚的政治細胞可比美吳淑珍,當時資深媒體人鄭佩芬更表示,從陳致中看黃睿靚的眼神,以及她的行事風格,就可以看出她絕對比吳淑珍更厲害。

在這次「召妓案」中,黃睿靚所展現的肚量之大,也被網友諷為「極品」,有網友認為,由此可見,身為人妻的黃睿靚不是愛陳致中愛到「無怨無悔」,就是她要的不是丈夫的真感情,而是另有所圖,也有網友說,陳、黃兩人可能知道外人所不知的的鉅款下落。而黃睿靚從鹿港世家千金,成為人妻,再到洗錢案人頭戶,再成為護女心切的母親、處心積慮護夫的妻子,下一個角色改扮「嫁雞隨雞」,或是「代夫出征」而步入政壇的女強人,也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