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究人員日前利用在北海發現的化石,確認了一個新的海豚種類Platalearostrum hoekmani,這種海豚體長6米,鼻子短小呈湯匙狀,而牠根狀前額很高,就像有氣球塞在頭部一般。



根據BBC新聞指出,這種海豚的頭骨碎片是2008一名荷蘭漁夫阿爾伯特‧霍克曼(Albert Hoekman)所捕撈到的,科學家表示,牠生活在距今200萬至300萬年前,目前像是喙骨和Platalearostrum海豚模型正在鹿特丹自然歷史博物館進行展覽。



研究人員克拉斯‧波斯特(Klaas Post)和歐文‧科姆潘吉(Erwin Kompanje)指出,近幾十年來,由於海底拖網捕撈較為盛行,北海就成了化石的豐富來源地,漁民迄今從海中打撈出數萬件化石,其中許多對物種分類提出了挑戰。

從Platalearostrum海豚的骨骼來看,牠的口鼻部很鈍、很寬,顯然地是來自一個名為Delphinids的海洋哺乳動物家族,這種具有遠洋航行能力的海豚科動物既包括巨頭鯨、逆戟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