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吉網」駭客集團,打著電影「鬼娃恰吉」名號,侵入國泰醫院、元智大學等機關網站,竊取個資後,還囂張留下「黑色血腥」警語,譏虧網站沒有管理好,輕易被侵入,還訓斥「網管別再偷懶了」;檢警昨逮捕主嫌龍華科技大學學生蔡江皓,及美髮助理楊斯文,兩人說,這麼做只為在駭客同好間炫耀。

龍華科技大學學務處管理組李姓組長證實,蔡江皓確是資管系一年級的學生,因是新生,在校無特殊紀錄,表現正常,蔡江皓向校方反映是帳號遭人盜用,他也是受害者。

國泰醫院表示,駭客所入侵院內某一單位自行架設的聊天室網頁,與醫院主機無關;元智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佩瓊說,資訊組巡視官網,並未遭駭客入侵,但會加強防火牆功能。

北縣刑大科技犯罪專責組幹員廖師宏說,「恰吉網」駭客犯案手法是,入侵知名公司網站變更網頁,再植入木馬程式竊取對方伺服器資料,並侵入資料庫竊取會員帳號、密碼。當成功破解網站,恰吉網駭客會刻意通告網管人員留意資安,還拍照PO上網,於駭客同好間炫耀。

警方說,恰吉網中,每位駭客均有Chucky(恰吉)代號,目前掌握站長蔡江皓的代號是Chucky.Leo,而國中畢業從事美髮助理、自我鑽研駭客技術的楊斯文是Chucky.HAHA,在逃3嫌代號則是Chucky.Da、Chucky.Uhaw及15歲少年Chucky.啊得。

還訓斥網管別再偷懶了

兩名駭客昨落網後,得意地向檢警秀出成功入侵聯合報等網站後,留下提醒網安「黑色血腥」招牌首頁,註明「……親愛的管理員你好,本次純屬安全檢測,請儘快修復漏洞以免遭有心人士利用……BY Chucky」字樣,有時還會以斥責口吻,訓斥「網管別再偷懶了」。

網路交流 兩嫌未曾謀面

警方指出,恰吉網尊稱主嫌蔡江皓「站長」,他與楊斯文兩人雖然未曾謀面,但楊嫌3年前上網結識蔡嫌,便拜他為師,平日與同好間交流駭客心得。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縣刑警大隊偵九隊,赴北縣新莊、南投水里,兩嫌在睡夢中被幹員叫醒,其中楊嫌今天即將入伍,他們供稱「只想炫耀駭客功力,我們都沒有改網頁」,檢警追問為何侵入國泰醫院等網頁時,兩人同時說,「比較有名,入侵成功有成就感!」

檢警說,開設4年的「恰吉網」,還設置「駭客教學區」,以動畫教導會員入侵、攻擊網站的「駭客技術」;據檢警掌握及嫌犯供詞,竊取的個人資料雖未外流,但仍憂心不肖歹徒取得「駭客秘笈」,難保不會入侵金融機構等網頁,竄改交易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