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6日透過Android開發人員的Twitter帳號宣布,Android Market商店的應用程式數量已突破10萬,其中免費軟體比重高達60%,而蘋果App Store只有 33%。Android 付費版目前僅在9個國家推出,Android Market 開放全球29個國家後,預期未來會有更多付費軟體推出。 

Android Market在2008年10月開市,以兩年的時間,應用程式數量達到10萬,但從7萬個提升至10萬個僅花短短3個月時間。蘋果App Store在2008年7月開張,應用程式數量在去年11月達到10萬,蘋果只花了16個月的時間,到今年10月中旬,數量已突破28萬,執行長賈布斯(Steve Jobs)日前還說,iPad在App Store有超過3萬5000種應用程式。 

報導說,即使蘋果目前領先,但許多研究都發現,開發人員看好Android的未來多於iOS,但Android開發人員抱怨Android Market的功能仍不夠完善,出現程式陳列及付費機制等問題。市場預期,Android Market 付費版開放會吸引更多開發人員投入,潛力將可展現。 

Juniper Research在今年7月預估指出,手機用戶每年所下載的應用程式數量將從2009年的近26億成長到2015年的15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