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6月2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熱帶風暴艾加沙前兩天侵襲中美洲,其中我國的邦交國瓜地馬拉災情最為嚴重,目前已知有152人死亡,大約100人失蹤,首都瓜地馬拉市還因為地基掏,空出現一個超級大坑洞,把居民都嚇壞了。

污水逆流 掏空地基

連日大雨,加上下水道堵塞而破裂,瓜地馬拉市的市區二十四日凌晨突然出現一個一百到一百五十公尺深的大洞,
造成兩人死亡,附近幾十棟民宅遭波及,近千人被迫撤離。

洞深百米 持續擴大

官員表示,大洞應是連日大雨所造成,加上負責排放全市污水的下水道堵塞,無法宣洩的水才會逆流侵蝕地基,造成這個大洞。
官員表示,這個洞很可能還會擴大,因此市府已劃出五百公尺的警戒區,撤離居民並禁止人員進入。

地鳴月餘 暗夜陷落

市府水利單位表示,軍方考慮以炸藥炸開下水道阻塞處,徹底解決問題。

住在大洞五十公尺外的拉米雷茲說,居民在一個月前就聽到地下傳來噪音,且不時會有震動;二十四日凌晨地面突然崩塌,
只聽到有人喊「電線桿倒了」之類的話。他說要去寄住朋友家,「這樣根本沒辦法住人」。

兩男童不幸罹難

根據市府救難單位發表的資料,兩名死者是十幾歲的索耶斯兄弟,他們的父親至今也行蹤不明。部分居民通報還有其他人失蹤,不過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官員表示,事發之前,市府就已察覺到不對勁,所以地震研究單位還在當地設了地震儀監測情況。
不過,市府雖簽約請人派攝影機器人下去查看,但尚未執行,地表就坍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