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IgNobel)部分得主名單: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瑞特威爾德(SimonRietveld),和堤堡大學(Tilburg University)的范畢斯特(Ilja van Beest)發現搭乘雲霄飛車能消除氣喘症狀。

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tania)的普魯奇諾(Alessandro Pluchino)和同事以數學方法證明,若是組織隨機提拔主管,工作會更有效率。

日本函館未來大學(Future University Hakodate)的中垣俊之(Toshiyuki Nakagaki)和同事,利用黏菌決定火車軌道路線。

紐西蘭奧塔戈大學(Otago University)的巴金(Lianne Parkin)和同事證明,把襪子穿在鞋子外面,比較不容易在冰面上滑跤跌倒。

英國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的史蒂芬茲(Richard Stephens)和同事證實罵髒話能紓緩疼痛。

馬里蘭州狄翠克堡(Fort Detrick)的巴貝圖(Manuel Barbeito)和同事證實微生物會附在鬍鬚上。

至於經濟獎則頒給高盛、美國國際集團(AIG)、雷曼兄弟、貝爾斯登(Bear Stearns)、美林(Merrill Lynch)和磁星(Magnetar)的主管與董事,因為他們發明並推廣了投資的新方法。

「搞笑諾貝爾獎」的頒獎典禮可以在影音串流網站YouTube上觀賞。http://www.youtube.com/improbableresearch。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