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土庫片廠,遭到大火吞噬,損失慘重,霹靂系列影集中,包括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地者等超過1千多尊的大型原創木偶,通通葬身火海,付之一炬,再加上機器設備,損失超過新台幣1億元,儘管這些木偶都有分身,不影響後續拍片進度,但這把火燒掉了霹靂幾十年來的心血,文化資產的損失,無法估計。

記者:「操作的心情有無不同?」操偶師丁振清:「有啦,怪怪的。」

素還真、一頁書等知名霹靂布袋戲偶,看起來雖然就和霹靂布袋戲的創團戲偶沒有什麼不同,但這些都是不值錢的複製品,因為本尊全被燒光光了。

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這一尊跟上一尊不太一樣,因為雖然是同一個師父雕刻的,但為什麼不同,就是上過鏡頭,神韻會不同。」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霹靂布袋戲,一把火燒掉幾十年的奮鬥,創團之寶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等,知名戲偶已經付之一炬,由於這些戲偶歷史悠久做工精細,一尊至少要價10萬元,劇團裡千尊戲偶葬身火海,損失起碼上億元,再加上攝影器材,和正在製作中影片,損失難以估計。黃強華:「我們會在這邊再做一個欄目的使用,不用擔心,霹靂會越挫越勇,我們是打不倒的。」

不論何時,演出總是博得滿堂彩,雖然廠房付之一炬,幸好戲團這邊,早就為幾尊特別知名的布袋戲偶做了複製品,複製品毫髮無傷,至少暫時能把製作中的影片趕出來,但畢竟被燒毀的全是歷史悠久的真品,布袋戲傳承出現大危機,難免讓劇團人員和布袋戲迷感到心痛。

 

 

霹靂布袋戲雲林片場大火,許多粉絲今天在官網「悼念」葬身火海的偶像「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慟呼「快要憂鬱症了」;另外,對岸的布袋戲粉絲也表示關切。 

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位於雲林縣土庫鎮的片場,凌晨發生大火,場內500多尊「素還真」等原刻戲偶被燒毀,估計損失新台幣近億。

消息傳出後,霹靂官網「霹靂網」傍晚已湧入超過200名霹靂迷留言,許多粉絲表示「很難過」、「好傷心」,並交換損失訊息,連對岸布袋戲粉絲也捎來關心。

有粉絲細數片場損失歷歷,戲迷abc987123激動說:「這次霹靂真的損失好重,聽到消息我都快要憂鬱症了。」也有粉絲稱火災消息「實在是比不小心看到鬼片還驚悚」。

也有粉絲對土庫片場二度遭祝融有所感觸,粉絲tangjy表示:「幾十年的路程走來,建築起輝煌的屬於霹靂世界的一切,如果單單由一個公司來全力維護,那有時是顯得比較單薄了,比如在面對類似天災人禍的時候。」

不少粉絲建議布袋戲興建文物館,不要再讓寶貴戲偶暴露在片場危險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