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哥倫比亞,西北部山區因為連日豪雨,28日爆發土石流災情,大約有30人被當場活埋,恐怕已經兇多吉少,巧的是,災難瞬間剛好有路人經過,將天崩地裂的恐怖畫面,全部用手機拍了下來。

再看一次,大片土石沿著山坡滾滾而下,將民宅、車輛和人員當場活埋,甚至還有民眾跟土石流擦身而過,場面十分驚險。

這場土石流發生在哥倫比亞西北部、距離首都波哥大250公里的山區,連日豪雨引發山崩,許多村民根本來不及逃跑,就消失在土堆下,哥倫比亞總統桑多斯,事發後第一時間也趕到災區巡視,然而,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當局坦承大約30名失蹤者已經沒有生還希望,搜救行動宣告結束,現在還需要一星期左右,才能將遺體挖出。 

無獨有偶,墨西哥南部一處偏遠小城,28日也在連日大雨之下,爆發嚴重土石流,據傳一片200公尺長的山坡瞬間塌陷,當場掩埋了大約300棟民宅。

由於聯外道路幾乎全數中斷,救難行動受阻,災情一時之間也不清楚,稍早曾傳出有上千人被活埋,現在當局已經將人數下修,但恐怕還是有數百人不幸罹難。(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