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8日電)蘋果公司新開發產品iPodtouch,大陸立即開發了可增加電話功能的「蘋果皮」科技產品。「蘋果皮」生產商衍生科技負責人表示,希望以利潤分成等方式與蘋果公司達成正式合作。

「蘋果皮」是一對在廣東工作的河南兄弟潘磊、潘泳計劃推出的產品,通過給蘋果公司的音樂播放器iPodtouch增加硬體外殼,實現打電話、發簡訊等手機功能。弟弟潘泳是主要的技術開發者,哥哥潘磊則負責宣傳推廣等工作。

潘磊對北京「新京報」表示,「蘋果皮」的正式上市可能要在「十‧一」之後,預計售價人民幣500元左右。 

網易科技對「蘋果皮」的測試顯示,該產品需要將iPodtouch破解之後,安裝相應軟體,才能使用簡訊、電話功能;目前該產品僅支援2G電話網路,不支援GPRS和3G上網。 

潘磊確認了這一測試結果,並表示,正在研發「蘋果皮」的上網功能,並將在技術成熟後推向市場。 

對於該產品推向市場後的經銷方式,潘磊表示,將來很可能是採用授權代理的方式,將銷售工作外包給代理商。目前,已經有十幾家公司表示興趣。 

這一方式也將是「蘋果皮」的海外銷售模式。目前,美國已有一家名為GoSolar的公司開始在其網站上掛出「蘋果皮」的銷售廣告,稱其是一款革命性產品。 

該公司給「蘋果皮」起的英文名字為「ApplePeel」,預計售價為60美元。潘磊證實,的確考慮與GoSolar公司合作,但合作前提是該公司解決「蘋果皮」的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認證許可。

iPhone上第一款中文輸入軟體的開發者、北京睿德英志公司共同創始人李亮表示,由於「蘋果皮」需要通過硬體介面與iPodtouch進行數據交換,這必須得到蘋果公司的許可。因此,如果得不到蘋果的認可,「蘋果皮」在美國、歐洲、日本等版權保護完善的國家可能面臨法律風險。 

不久前,有國外媒體從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公開資料上查到,蘋果公司註冊了一項名為「附件接收器」設備的專利,主要內容是通過附件為iPodtouch播放器增加電話功能。這一功能與「蘋果皮」非常相似。

潘磊表示,他希望聯繫上蘋果公司,嘗試以利潤分成等方式取得蘋果公司的許可,合作發展該產品,但由於沒有管道,一直沒有聯繫上。此前,蘋果公司香港分部的發言人曾聲稱,任何篡改產品的行為都是站不住腳的,但該發言人拒絕對此作出進一步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