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震撼全球的奧地利「地窖少女」案女主角納塔莎.康普絮(見圖,法新社),即將出版自傳,以第一人稱憶述她被變態狂徒普利克洛皮非法禁錮八年半期間的駭人經歷。她被長期鎖在密封式的車庫地下室內,平均每週被痛毆兩百次,被打到親耳聽到自己的脊骨斷裂;她又被迫充當奴隸,剃光毛髮,半裸服侍「主人」,期間並曾多次企圖自殺,希望早日擺脫魔掌。據稱納塔莎出書的代價是一百萬英鎊(約台幣四千九百萬元)。

自傳書酬近五千萬 現年二十二歲的納塔莎花了四年時間,寫成這本名為「三○九六天」(3096 Days)的自傳。她在一九九八年三月十歲那年,在上學途中被三十六歲的變態男普利克洛皮綁架,從此被囚禁在地下室中達八年半之久,警方遍尋不著她的下落,成為奧地利有史以來延宕最久的懸案。納塔莎後來終於在二○○六年八月脫困,當時她已經十八歲,涉案的普利克洛皮後來撞火車自殺。

10歲被綁 18歲獲救 她在自傳中描述,她被關在一個沒有窗門的地下室內,裡面只有一張簡陋的床、一個馬桶和洗臉盆。她每週平均被毆打兩百次,被銬在床上和普利克洛皮共寢,還被剃光頭髮、體毛,像個奴隸般半裸做家事。 每週平均被打兩百次 還親耳聽見自己骨頭斷裂聲 納塔莎寫道,普利克洛皮逼迫她跪在他面前,稱他為「吾皇」(My Lord)或「大師」(Maestro),而且告訴她,「妳不再是納塔莎,妳是屬於我的。」

十六歲那年,即她被禁錮六年後,她的體重只有三十八公斤。當時她已企圖數度自殺,包括用衣服勒自己,用大頭針刺手腕等,但每次都不成功。納塔莎坦承,由於她缺乏安全感,她曾要求普利克洛皮抱她。她一直等到十四歲才獲准離開地下室,到樓上的房間睡覺。普利克洛皮將她的手腕用手銬和他銬在一起共寢,但她不可發出任何聲響。她強調兩人沒有性關係。

納塔莎目前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據稱她多年來仍隨身攜帶普利克洛皮的照片,並表示「我已原諒他,否則我會充滿仇恨和消極的情緒。」她坦承因此變得「很宅」,多數時間足不出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