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包包以彪悍的帆布老花皮革出名,往往是包包並無破損,卻因配皮髒汙而打入冷宮。包包一只就幾千,不如常做做保養以延長使用壽命更劃得來。其實皮革保養也象是自己皮膚的保養一樣,看似麻煩,但如果作慣了其實也就每天或每隔幾天花個幾分鐘而矣。當然有牛人說都買得起LV了,用舊就換唄。那就略過這個吧!


     保養包包需要的日常小工具:


       1.白棉手套
  不是勞保那種粗線的,是那種普通的,沒有圖案的純棉白手套。
  批發市場很便宜,大約十幾塊一打吧。而且新的時候,可以先用來做手部護理,舊了就拿來擦皮鞋和保養皮子用。
  白棉手套除了擦拭包包灰塵外。還有就是可以做對把手啊配皮之類的保養。 就是在處理完包包汙漬,或是包包幹淨的時候,帶上幹淨白手套來回輕輕擦試包包的配皮,可以促進配皮毛孔閉合。盡快由白變成均勻的蜜色
    
  2.橡皮
  這是個好東西,如果是突然出現的比較淺的汙物可以立刻處理!
  最好是韓國和日本的,最普通的學生橡皮,不要那種唬小孩子做成各種形狀顏色,甚至還帶糖果味道的哈。
  重點是不掉渣的那種。我也抵制日韓貨哈,但有時無奈他們的東西是比國產的好啊。
  LV包包上的圓子筆印曾經用橡皮擦掉過。
  但要注意,這樣的痕跡要立刻處理,不要留痕太久,久了顏色已經滲入到皮質裏面去,有可能橡皮無效。
  除了LV外,其他的亮皮,漆皮,或是帆布等布料(比如BUR.家和GU.家的包)的小汙物,也可以用橡皮處理。
  據朋友說生橡膠用著也不錯,不掉渣。俺沒試過。估計成份跟橡皮差不多,
    
  處理汙跡還有人建議可以用“擦擦克林”。
  據說是新進出的一種高科技去汙產品,什麼纖維能深入到啥啥層之類的,據說擦玻璃啥的用在廚房去汙的。俺記不住廣告詞。
  長得象海棉的一種清潔棉,白色的。我在北京超市買到過。可能別的地方有替代產品。
  這種用法是剪下一小塊,少沾些水,再擰幹,然後就對著汙跡開始擦吧!
  可以清除掉原子筆印。俺有只VERNIS白桶包,就生把用橡皮擦不掉的一條原子筆印擦掉了。但也要注意,淺痕或留痕時間短的可以,深的久的就夠嗆了。
  但是不建議用擦擦克林擦真皮的部分,因為雖然有用,可以擦去汙漬,但使用後感覺整個皮質變得很幹,失去光澤。要用手去摸很久才能摸回來。
  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建議朝一個方向,小力地擦。
    
  其實只要清潔做好,最好的保養不是上油,而是常摸,用人體拋光,嘻嘻。


        3.絲襪
  廢舊絲襪有很多好用途,可以用來裝用剩的碎香皂以最大程度地使用。
  打理皮具也是一個。這個用于剛開始清理皮件的浮灰或是不算太髒的汙漬是非常理想的。
  但要注意,一定要女士穿的普通絲補襪長筒襪之類不掉色的。比較時髦的網眼、鏤空、蕾絲等的就沒什      麼用了。用水擦其實不可取,久了,皮質會幹裂,甚至不當的話會留下水漬印。
    
  4.軟毛刷
  可以用洗臉的豬鬃軟刷,擦鞋刷的那種也可以,主要就是軟一點的,不能太硬,不然會損傷皮質。牙刷      也可以,看你需要清理的面積了。主要是用來清理比較結實的老花或是刷帆布包上卡在縫裏的浮塵。


        5.棉花棒


  超市常見的一頭尖一頭圓的。
  處理小地方的髒汙很有用,尤其是刻有logo或名稱的拉鏈的地方。能把卡在裏面的灰都清出來。


  其實LV的老花系列平時保養很簡單。背的時候,會接觸到真皮質的部分。而容易褪色的衣服,接觸到,顏色就會染上配皮。因此夏天穿紮染的上衣就別背斜挎包。象很多雙子星,經常背,貼身的一面中間的牛皮部分就很容易染上仔褲蘭。就是這個原因。如果染到,最好馬上用上面所說的橡皮擦立刻處理。而如果手拎的話,盡量保持手的幹淨。或是盡量挎胳膊上。而手出汗時,汙垢最易被挽手吸收且最不易處理。因此最好是從根上防治。
    
  平時擦包的時候就用白棉手套就可以了。不用時用防塵袋收好,如果特別潮的地區,比如上海,最好買吸潮劑放入包內。而手腕是最容易變色的,不用時,清幹淨後,最好用塑料袋或保鮮膜包起來再收納入防塵袋  就算長久不用包包,也偶爾拿出來通通風透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